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让味道说话】欧式手工面包【烘焙车房】The Baking Garage

 





















【让味道说话】欧式手工面包【烘焙车房】The Baking Garage

江湖盛传丹绒区隐藏着一家欧式面包店,自家每天坚持用天然酵母做着欧式正宗的手工面包,声望越催增长,听说那里有几家外国人开的餐厅也争相跟他们取货,证明他们的出品和口味是那么被外国人认可和受落。

























那日特意和对烘焙有深入认识的友人寻访到这家面包店,店名很特别,叫【烘焙车房】,一问之下方知老板兼烘焙师Ryan Woo胡忠緯是从新加坡回流后,一开始时是在家里的车房烤面包的,后来需求开始越来越大后才搬到现址。为了纪念他当日创业和开始做手工面包的初衷和热忱,他决定一【烘焙车房 - The Baking Garage】来命名这个实现他梦想的地方。

























因为来这里之前已用餐,选了自己喜爱的法式长棍面包(Baguette)和牛角面包(Croissant),比较平时普通面包店买的,这家的显得明显芳香。拿过买来的面包,迫不及待地开始剥一块来吃,长棍面包外脆内软,比坊间的扎实,入口富嚼劲,越嚼越香口,只嘆当时没有一碗热热的浓汤沾着吃,不然那何尝不是个好享受。















 


























 
再来牛角面包,这是我最有感觉的一个面包,话说十多年前在酒店当学徒实习时每天早上都跟着一位印裔师卷着几百个牛角包,最考功夫和时间的是将面皮导入牛油反复摺叠挤压,为了不让牛油在摺叠的过程中融化,所以过程中需要数次的冷藏再拿出来摺叠挤压成千层面皮后才能开始切割和成型,作工十分繁复。老板把牛角面包烤得外酥内软,一口咬下,嗞嗞作响,包中也释出融化的牛油,被告知那是采用从法国进口的Lescure牛油,确实比起霸级市场卖的,老板做的真的很好吃。



和老板寒暄几句后,觉得老板是一个认真的人,对他的天然酵母的手工面包是很有坚持和抱负的,言谈之中,每当谈起他的出品,他眼中总闪烁着无比自信,当时我已认为,Ryan Woo师傅必定能扬名,果不其然数周后便于星洲日报大北马见到他们的专访,很是替他们高兴和喝彩。
























 
The baking garage
營業時間:每天(星期五休息)上午7時至11時、下午5時至9時
地址:45(Ground Floor), Lebuh Lembah Permai 1, Tanjung Bunga, 11200 Penang.
電話:012-407 5088
臉書:the baking garage
Taste 味: 用料上乘,制作认真
Service 服务: 店家每日新鲜制作无添加天然酵母手工面包
Price 价: 值得。
Hygiene 卫生: 干净整洁的店家

 

3 条评论:

  1. 一直看到这家店却没有勇气踏入,哈哈哈,以为他是一间烘焙教室呢。
    想请问除了你提到的,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吗?
    价格大约是在什么range呢?

    回复删除
  2. 您好,谢谢您的阅读和询问。他们出名的是Sour Dough天然酵母做的面包,榴莲季节时会有特制的榴莲面包。除了面包他们也有果酱和入口的牛油供应。你可以到那里后跟Selene Cheah要求推荐,他们会很乐意帮助你。

    由于他们用的是上乘的入口原料,所以价格会在每个RM4块多到RM10之间。老板沿用欧洲面包师的传统方法,以烘焙出欧洲的风味。吃起来就是不一样,希望你也会喜欢。

    回复删除
  3. The Baking Garage definitely makes the best croissants in the Penang

    See review at:

    http://britishexpats.com/forum/malaysia-148/love-bread-856325/page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