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让味道说话】No.7 鱼头米粉炒得够锅气~! @ 大百鲨(原来的 Pakma)

 
喜欢来这里早餐,炒米粉炒得够锅气,汤的清淡得来清新,搭跟一壶热茶正好醒胃提神好正气~。

 
老板猛火烧锅,锵锵锵,轰轰轰,炒个不停手,快捷而准的身手又是炒又是煮,好犀利~!

 
这里的炒豆签很出名,但我还是钟情米粉,炸好的鱼肉垫底,米粉炒得透彻,膨松膨松不会结成一哒,也没有多余水份,但又不会太油腻,也不过干。夹起一箸使劲抖动测试,米粉有够弹的。调味方面米粉不会过咸,少许的鱼汤搭跟老板特调的酱烧红的铁锅淬炼后香气直渗透你的感官。

鱼肉并不会很大块,幸有够新鲜,调味也恰好,肉质白嫩,好吃。

老板反常规弃菜心而选用菠菜,吃起来更顺滑不膈牙,油嫩嫩和米粉一起吃得更香。

汤的煮的和外边的也不一样,米粉先用鱼汤浸烫入味,汤里除了鱼头还加了炸了的豆干丁,增添了豆香和口感,也加入了菠菜,煮得恰好不过烂的米粉和菠菜的搭配也很棒,汤喝起来很舒服调味并不会厚重,清淡清淡做早餐正好~。
 
记得这里好像还有“罗汉斋”和“焖豆干小香菇”的side orders,但今天没点。这两道清淡得来带点汁,正好跟干炒的粉面来点滋润,很好吃的。

 
No.7 鱼头米粉 @ The Shark 大百鲨 美食中心
 
Jalan Edgecumbe,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营业时间:早市 , 11点前左右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