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让味道说话】好吃的经济饭(一)@Perak Road 添香经济快餐

 
添香是坐落于繁忙的交通枢纽Perak Road路旁经营了逾50年之久的饭档,认识这里是8年前偶然一次路过。发现说怎么一木板屋会堆满那么一大群人,好奇心下边靠了过去。见每个人客都在忙着自己选菜,员工更是忙个不停手,满满两桌子的菜色让我决定留下来用餐。
 
细心观察后,发现最多人围着的是一Aunty的身后,细看各个都是在等着她剁着烧肉给他们。我当然也不落人后跟着队伍排了起来,拿了烧肉,再拿几样小菜和咖哩,这些味道正是小时候常会吃到的熟悉口味,喜欢极了。菜色样子虽然看起来不会豪华,而且还能说是比较“粗”,但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好吃~ !这是吃过便能令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好滋味。
 
 
是日躲开午餐的高峰时段又来回味一番,虽说离午餐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店里还是陆陆续续的有更多客人走了进来。连忙一样一样自己装好盘后拿去桌上,拿了两盘饭,要了两杯冰红豆水,叫店家结账过后就开始吃了~
 
 
咖哩豆腐粕,咖哩料舍得下,椰浆也弄,豆腐粕新鲜,焖煮的即软又入味,味道真好。其实单单靠这道就能吃两盘饭~
 
 
咸菜魔鬼鱼,小时候常听老人家说,这道有多好吃,多好吃,很难联想到咸菜加少许辣椒把魔鬼鱼炒后慢慢炖煮能煮出这样的好滋味。
 
 
咖哩鸡,间间经济饭档必备的菜色,好与不好差别就在咖哩料舍不舍得下,椰浆是否够濃,是否参太多水然后拼命加味精,因为淋咖哩汁都不会算钱,越放得的GAOGAO,越难赚钱。这里鸡肉焖煮的软又入味,咖哩汁也带浓浓的鸡味,不会太辣,捞着饭大口大口吃,真香~
 
 
跟Aunty要了两块烧肉,虽然不会太脆口,但咸香得来有够味,好吃~
 
 
炸得外酥内软的猪肉丸子。
 
 
点了那么多肉食,起码要来一个蔬菜平衡一下。
 
 
红豆水,煮得稀,不太甜,那喝起来冰冰凉凉,正好解渴,每次来必点。
 
添香经济快餐
382, Jalan Perak, Taman Ara, 116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