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Vantage新开的蒸汽火锅店


那天在脸书上见到新店开张的帖子,是一家蒸汽火锅,是日正好公休,带了妈妈到Tanjung Tokong Vantage 一探这新鲜的玩意。
电梯直达三楼,一打开门服务员就带我们到位子上,接过菜谱一看原来这里也有饭菜粉面其他火锅吃的,选择还真多。



第一次试,保守一点了一个最基本石斑草虾配套,两个人要了小的。有其他汤底选择,或可吃粥或可选择粉面,我选择了吃粥。
                                           


另加的配料选择还真多。



热炒的菜色选择也很多,看到喜欢的炸花鸡仔(菜谱上写着“回味少爷鸡”)就点来过过嘴瘾。



 服务员将电炉开着,等蒸汽一热,大开锅盖筛子,将米和干贝放入石锅之中,店员介绍到石锅本身并不烫手,但必须小心蒸汽。不一会配料传上,服务员继续介绍到如何使用电炉,每种食材基本上有不同的蒸煮时间,普遍在3到4分钟之间。 

先从喜欢的贝类和虾吃起吧,因为量还蛮多的,就用4分钟来蒸吧,盖好盖子后就按好电子炉,聊着聊着,时间到,服务员走近来帮忙揭盖。


斑节虾红彤彤尽入眼帘,看似新鲜极了,沾上店家特调的酱料。好鲜。


炸鸡仔上桌,吃着真过瘾。


第一轮吃罢,开始放香菇、白玉菇和稍微用料酒腌制过的鸡块,没有厚重的调味,吃的就是食材本身的味道。盖上锅盖后,按上4分钟,妈妈牙齿不好,蒸软些。


挂在墙上关于蒸汽火锅的简介。听服务员介绍,这家店是Jalan Bagan Jermal 的East Hokkaido Seafood 开设的专营蒸汽火锅的新品牌。


店里主打鲟龙鱼,据服务员介绍道,店里采用的是5kg的鲟龙鱼。




多宝鱼,比目鱼的一种。



接下来放蔬菜和石斑鱼片一起,服务员劝说一样一样分别蒸会比较好,呵呵可我耐心有限,还是一起吧。



服务员介绍到吃蒸蔬菜必定要配他们厨师特调的薄荷酱,薄荷酱不是吃羊肉吗?



确实有如他所介绍,本来就蒸到爽口并带自身甜味的椰菜花,沾上薄荷酱后变得额外清新,滋味在味蕾上交错,紧随着醒觉再而回归到食材的根本鲜味,那感觉就像被带游了趟花园似的。


另点了一碟鲟龙鱼片试试。每份300克,售价Rm88。


味鲜、皮富胶质,带有油脂,肉质细嫩、爽脆、幼滑、带丝丝香气,要到一块软骨,比鸡软骨还要软。

 

 吃了底层的粥过后,最后吃那另点了流沙包来做个完结。


咸蛋黄作成的流沙包,很少人会说不喜欢。
下次就来点菜吃饭吧。


       蒸鲜阁 Zheng Xian Ge Restaurant
A 3-1, A3-2 Vantage, Jalan Desiran Tanjung, 10470 Tanjung Tokong, Pulau Pinang, Malaysia
Contact number:  0178778102  , 048998103  
Business Hour : 11:00am to 10pm Closed On Mon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