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让味道说话】幸福的汤饭@槟城六条路新洲芋饭


来这里吃饭可有十多年了吧,喜欢这里的汤,每次都点上好几种,算算看这里每天都有7种汤供应。喜欢这里的热汤,热得烫嘴的汤喝起来无比温暖。这里每一样菜色的调味都清清淡淡,但却以食材的真味虏获食客的味蕾。煮得不奢华,用的食材也简朴,甚至猪皮也能当一样小菜,但清茶淡饭的感觉吃起来是那么多无比舒畅,幸福满满。

这里另一特点是很早就会开门营业,凌晨四点你就能喝到刚煮好的汤和芋头饭。

这里以汤为主,小菜为辅,像这样一桌子几碗汤一起点的客人比比皆是。

芋头松软,米饭已被炸过的猪肥膘滋润过,吃起来香气满满。

菜头汤即萝卜汤,轻轻的胡椒味配搭鱿鱼干一起煲出来的汤,香气四溢,暖胃非常。


我最爱的肉羹汤,切好的猪肉加酱油调味后加木薯粉,油葱酥捞匀后蒸熟,要吃时拨一点在碗中,再淋上加了少少药材的“清汤”,那种幽香可是扑鼻而来,喝着清淡,但那诚实的肉味却随着细微的药材香气在口中慢慢伸延化开。往往我喝不够便和店家要求加“清汤”,我觉得这个服务真贴心。


蛋汤是我第二爱,猪油渣、高丽菜和蛋打匀后,倒入在一大锅煮好的热汤中,然后熄火,让鸡蛋慢慢在热汤中凝固,过后再用勺子,将鸡蛋慢慢拨开,开小火继续焖煮至高丽菜软化,鸡蛋吸收汤汁的美味,汤中也完全地渗透着蛋香。

和外边吃的豆油肉不一样,这里的煮法相较比较讲究,先是把酱油和香料加水讲三层肉焖熟,先将肉拿起切好备用,卤汁分出几锅,一锅拿来卤大肠粉肠,一锅拿来卤豆干鸡蛋,一锅拿来卤猪皮。每一样都带肉的甘醇和鲜,那吃起来当然更加滋味。


虽然没有看到虾的虾煎,浸泡着卤汁一起吃,也很好吃。

星期六店家加卖猪脚醋。

我久不久便会怀念这种令人充实的味道,但我有着那么一个小小的遗憾,从前来这里吃每次都能用到瓷做的汤匙,瓷装着热汤,再和我们的嘴唇接触时那种感觉更加实在,这种质感能加倍地美味放大。恐怕以后该自备“瓷”羹了吧,希望不会被当作是怪人吧。xD


六条路新洲芋饭

营业时间: 早上4点 到下午2点多 ,星期四休息。


谢谢继续支持【让味道说话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