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让味道说话】讲华语OK印度咖哩饭

 
【让味道说话】讲华语OK印度咖哩饭
 
多年以前爸爸就喜欢带我来这里吃,多数是买了到后边的咖啡店吃,有时遇到咖啡店关了门,我们就唯有包回家吃。最近来这里我好像没有发现什么坐位,多数是来打包回家,现场吃的打包回家吃的滋味就是不一样,有时喜欢吃现场的感觉,有时却喜欢吃打包后米饭被咖哩浸泡入味的感觉。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除了这里美味的菜肴外,就是老老板讲的流利福建话。多年前再次和爸爸来到这里,档口了多了个小孩子,我想是华校生,能讲一口比他爸爸更厉害的华语。
 
前几年再次回来这里回味,档口已经换成老板的儿子在卖,当年的小孩子也长大成有胡须的青年,档口里的美食好像比当年摆得更满,种类更多,每次来买都是人多多围着,但每个人都很有耐心并有次序地等待着他的时候的到来,我呢就在想便便到底等下要点些什么,种类实在太多,眼花缭乱,重要的是很多都是我喜欢的,很难做决定。
 
或许有人会埋怨这里的饭越吃越贵,但这样新鲜并照着原来食谱煮法的美味菜肴,这样的收费我想是合理的。
 
这里喜欢的菜色实在太多,最最不会放过的当然是这里的招牌7号炸鸡腿,大大一支,老板简单用盐和香料腌制入味,带皮那样下油炸熟炸香,抓着一支吃就有够满足。和饭和咖哩一起包着,沾满咖哩的酱汁和美味更是另一翻风味。
 
原颗去皮的咖哩焖马铃薯,不切开大大一颗,在咖哩鸡里焖煮到内里熟透软绵,外形依然保持完整,但这时咖哩鸡的香甜辛辣已经渗透在里边,咬上一口,绝妙~!
 
大大颗切一半的圆圆茄子也是吸咖哩的好料,小时候并不会欣赏这个软绵绵的东西,但现在会欣赏他淡淡的香气,享受那咀那软绵在口腔里带来的满足感。
 
咖哩小虾肉,新鲜的剥壳小虾,和咖哩一起煮的香甜少许辛辣,肉质鲜甜好吃。新鲜的苏东,满满的蛋塞在里面,涨涨有够澎湃,咖哩入味有够香~!再来咖哩羊肉,这里也做的好出色,不腥不膻,肉质柔软不粘牙,咖哩汁香浓够味。三拜江鱼仔,肉厚不干材,辣椒香而不太辣,配饭最够味。辣椒豆干也做得好出色,炸好的豆干在辣椒汁里浸泡入味,好吃。
 
喜欢这里的白饭,正宗的扁担饭是用“倒水法”煮的,用水把米在锅里煮沸到要熟的时候,把水倒掉,再把盖子盖好焖熟。这样煮的饭比较干身,正适合用来配咖哩吃,和咖哩一起包着也不会泡到米饭烂烂,旧时的人就是那么有智慧。
 
有经过这里时,您也来试试看。
 
老板耐心地为逐个客人服务。

报章报道过的剪报。

招牌7号炸鸡腿,大大一支,老板简单用盐和香料腌制入味,带皮那样下油炸熟炸香,抓着一支吃就有够满足。和饭和咖哩一起包着,沾满咖哩的酱汁和美味更是另一翻风味。
 
这张是老板fb专页那抓来的,那天我竟然忘了拍。新鲜的苏东,满满的蛋塞在里面,涨涨有够澎湃,咖哩入味有够香~!

咖哩羊肉,这里也做的好出色,不腥不膻,肉质柔软不粘牙,咖哩汁香浓够味,喜欢。

三拜江鱼仔,肉厚不干材,辣椒香而不太辣,配饭最够味。

大路边摆卖很多很多年的三轮车档。

 
Roy Nasi Kandar 面子书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Ayer-Itam-Famous-Roy-nasi-Kandar-Penang-295233660655507/

Roy Nasi Kandar
阿依淡巴刹直直大路边
Jalan Paya Terubong,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下午4、5点到旁晚 Afternoon until evening
每星期六休息 Closed On Every Saturday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附录中国报剪报内容:

http://www.chinapress.com.my/20140519/%E5%B0%8F%E5%9F%8E%E7%BE%8E%E9%A3%9F%E5%A5%BD%E9%A2%A8%E5%85%89%E7%AC%AC%E7%AF%87%E6%9C%AA%E9%96%8B%E5%B8%82%E5%B7%B2%E6%9C%89%E4%BA%BA%E6%8E%92%E9%9A%8A/

小城美食好風光(第8篇).未開市已有人排隊 羅依扁擔飯顧客讚



報導:李嘉麗

在檳州亞依淡巴剎對面街,通往壟尾路旁有一著名羅依扁擔飯(ROY NASI KANDAR),若你路過時,會常發現有人排隊等候買扁擔飯。

這扁擔飯的檔口是在下午5時才開市,但業者未將所準備好的佳餚一一擺好,顧客已開始絡繹不絕前來排隊等候光顧。

負責招呼客人的是一名23歲印裔小子伯納德羅依(23歲),只見他一直手腳不停地應一個又一個顧客的要求,為他們盛上所點的菜餚,交給在一旁幫忙他的女友蒂娃(20歲)替他打包及收錢。

顧客群雖包括3大民族,泰半卻是華裔,有一個特點是,大部分都是打包回家享用。
伯納德羅依說,他的菜餚是由母親摩根妮華麗(58歲)負責主理,他是在3年前,從父親安東尼手中,接手檔口招待顧客的任務。

他指“羅依扁擔飯”在當地擺賣23年,約有20種菜餚供顧客任選,除了辛辣的咖哩雞、咖哩魚、咖哩羊肉、江魚仔炒辣椒、三拜豆干、參巴魚、也有完全沒辣的炒包菜、炸雞、煎魚等等。

一名不願披露身分的顧客說,他家就在附近,下班后在這時段若想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只有到這裡買。

羅依扁擔飯檔口是每逢週六休業一天。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