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让味道说话】- 值得吃经济饭菜

 20150505_104002_mh1430794041887  
【让味道说话】- 值得吃经济饭菜

多年来,我喜欢到丁加奴路靠交通圈旁,恆毅中学正对面的“大英义园小贩中心”吃觅食。中午时段这里有一经济饭档,菜色新鲜,细工精美,口味大众化,少油且不会过份调味,价格也公道。最要紧是生意好,菜跑得快,这边卖完,那边现煮,保证新鲜热辣。生意一路来红火,所以很早便会卖完。
这天我特意来得比较早,大约十时许,很多档口还没开始营业,眼看很多家庭主妇们已经聚集在档口前,热闹地选着他们心目中的好菜。这一饭档并不会有很多选择,但胜在菜色新鲜,老板熟练地烹煮,老板娘就快手的卖,一人多头应付四面八方袭来的客人。此盛况大约维持两句钟,直到沽清为止。
选了8样母亲和自己喜欢的菜色加3个白饭。有鸡,有鱼,有肉,有菜,有肉丸子,有江鱼仔,丰富极了。

20150505_103918

炸鸡块- 新鲜鸡肉,老板用姜汁和调味腌制的入味,肉质柔软肉汁满满,裹上他们特调的炸粉,炸的是特别香口酥脆。

20150505_103904

酥炸肉丸子- 调的味道刚好,肉和粉的比例也刚好,肉成分颇多,不会烂烂的感觉,也不会吃起来涩涩。也是加了炸鸡用的特调炸粉,炸出来不会黑,而是金黄色,更能让人提起食欲。

20150505_103852  

苦瓜炒鸡蛋- 切得薄薄的苦瓜,搭配红萝卜丝,少许虾米蒜末爆香起锅,炒鸡蛋和苦瓜,火候控制得恰到好处,口味回甘,鸡蛋清香,味道好。

20150505_103817

花生江鱼仔 - 香口的花生江鱼仔,甜甜辣辣,香香脆脆,并不会黏芽,配饭好开胃。

 20150505_103932

豆干四季豆 - 充满豆香的豆干炒四季豆,炒的谨熟,只加盐调味,吃得到四季豆的甜味,好吃。

20150505_103845

炸小龙舌 - 用炸鸡同样的腌料,同样的炸粉,炸出来的酥脆和香口,喜欢吃鱼的你,一定会喜欢龙舌鱼鲜甜细腻的肉质。

 20150505_103825

炒素菜 - 高丽菜丝,木耳丝,红萝卜丝,粉丝一起焖煮的软烂干身的一道菜,适合喜欢素菜的你。

20150505_103821

酱油鸡胸肉 - 切得薄薄的鸡胸肉加姜丝,酱油,黑酱油,五香粉炒制出的配饭美味,拿得时候误以为是猪肉,吃下方知是鸡胸肉,但一样好吃,大满足。

20150505_103405_mh1430834537623  

 “大英义园小贩中心” 坐落在槟岛丁加奴路靠交通圈旁,这一带是早期槟城人口较为密集的住宅区之一。此小贩中心乃直属市政局管理,所以租金几十年来都维持在一定低的水平上,确保商家能够提供价廉物美的熟食给当地居民的同时,也能让商家们赚取适当的报酬。

入夜在“大英义园小贩中心”这里食物的选择更是种类繁多,我们可以找到一档大众西餐,价格依然大众化,口味就属于老一辈海南人的正料海南西餐。那里还有一档很出名的“卤面”,卤汤细滑幽香,五香料上等,鸡脚猪皮下足的缘故。再来卤面隔壁有一档不错吃的咖喱鱼头,对面有一档价钱便宜的炒海鲜档,他们的烤和炒螃蟹是不错的选择。咖喱面档则在隔壁,也是出了名很多年的老滋味,甚便宜就一大碗。另一端就有友族的印度面,听说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浓浓的鱿鱼干香气极是惹味。这里还有几档炒得不错的炒果条,虽不是用炭火炒的但也不失风味。

早几年前我还在这里找回了早年在Rex戏院的咖啡店里摆卖的“蟹肉薄饼”而兴奋不已,但听说是退休了,实在非常惋惜。这里还可以发现一档淋面又名生日面,是一名老太太卖着的,味道挺正宗。炒果条也很好吃,五香卤肉档,烧腊档也很棒。说起这里的云吞面我也挺喜欢的,汤头清香甘甜,面条够弹牙,云吞肉味鲜美有水煮和酥炸供选择,他们捞面的酱汁也很可口而且还回甘。有一档常堆满人龙的“曼煎米果”档,有脆,厚,白糖,黑糖还有其他馅料供顾客选择,听说老板夫妇的儿子就是十多年前第一个研发“加料”曼煎米果而风靡了全马小食界,也为市场提倡了创新的好概念~!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新旧小食摊的轮替传承,依然能够在原地屹立不倒的美食档还是多不胜数的,他们实力可想而知不是“好吃”二字能够完全诠释得来的,在这里向一路以来默默付出的小贩们致谢,谢谢这些年来都为我们带来美味而且怀旧的人间美味~!。





















Medan Selera Taman Free School Food Court

Jalan Trengganu (Jalan Free School), George Town, Penang 10460, Malaysia.

Taste 味: 用料新鲜,少油味道不过量,小量新鲜烹煮菜色鲜亮,卖完再煮。个人很喜欢。
Service 服务: 快捷的服务,新鲜烹煮。
Price 价: 很值得。
Hygiene 卫生: 市政局饮食中心,干净。
Business hours时间: 9am - 11am++(卖完就会早收档)
休息:星期四 Close on Thurs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