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让味道说话】Simpang Ampat 美食- 炭火烧鸭

 
【让味道说话】Simpang Ampat 美食- 炭火烧鸭
 
记得多年以前当我还是学徒的时候,遇到一个自称是在玻璃市开烧腊店的Uncle级客人,他常到店里吃饭,说我的家常菜好吃,但他的烧鸭更加好吃,哈哈哈哈。说他是和香港的阿灿是同一个师父的。
 
起初我不以为然,但那时好奇心和贪吃的心情驱使下,半夜睡不着也直接驱车前往,记得那时应该是5点多吧,一路驾着车,一路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沿路就看到路边的稻田泛着雾水,那景观实在太美。车窗较下,嗯~空气实在太好了,心情和感觉就像日剧【悠长假期】一样,爽。当然那天也是第一次最好吃的炭火烧鸭,或许是心情好的关系吧。
 

话说回来,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一家偶然间去探干姐班时,干姐请客的鸭饭。咖啡店就像平常的咖啡店,听说里面也有卖很多其他的小吃。鸭饭的档口就简单的挂着一排烧鸭和一大串叉烧,这家的鸭子串法显然比别家不同,鸭头鸭颈长长竖起,鸭身明显这样挂到炉子里是会更靠底部,说是炭火阴燎,可能是是那样挂得更低才能受到那余热来焗熟鸭子,真的是很好奇那会是一种怎样的口感味道。

 
一吃果不其然,就像当年那教我吃烧鸭的Uncle的烧鸭,用汤匙和叉撕开鸭肉,里面是满满的肉汁,咬在嘴里那不像鸭肉,软嫩得根本就像是鸡来的,肉色看起来浅色许多,色泽明亮,并不会暗暗地,肉质湿湿地,据当年那Uncle所言,刚新鲜烤出炉的鸭子都会有这样的特点,要鸭子肉质多汁,内笼必定灌汤。鸭子腌制得也入味,香口,好吃。
 
唯一觉得和外边不一样的是鸭身并没有挂很厚的麦芽糖浆,虽然鸭皮并不会烤得很干脆,但冲着能吃到那又不骚,又不韧,细滑如鸡多汁的肉质,我觉得已经值回票价。这里的叉烧也做得颇出色,肉质柔嫩,夹着些许肥,边边位烤的微微的焦,这样吃起来少少脆脆,挂着淡淡的麦芽糖蜜汁,咬着咬着,越咬越香,值得一试。
 
吃到哪里,都该欣赏哪里的特点,他们不一样的做法,就是他们多年来生意兴隆的秘诀,我是这么理解的。你有到附近时,也来试试这档不一样的老味道烧鸭吧~ !
 
烧鸭淋得不是浓浓厚厚的鸭汁,反倒是用豆酱加鸭子内笼的鸭汁煮出来的清淡一点的酱汁,吃起来比较的感觉。
 
辣椒蘸酱里加了香菜、桔子、小辣椒,酸辣之余带着幽香,吃起来分外开胃。
 
这样的肉量,其实一盘白饭是不够的。米饭质量好,吃得满意~!
 
 
炭烤鴨飯 .(清坤園飲食中心內)
地點:No2, Jalan Besar,Taman Tangling,14100 Simpang Ampat,S.P.S Pulau Pinang
電話:012-5615896
營業時間:9am~2pm(週五休息)

(图自光明日报)
 
店家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9SFg1XGL8A52
 
让味道说话 Facebook Fan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zizaimakan/
 

1 条评论:

  1. 看到我心痒痒,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只能在星期天去吃,但是星期天人家要睡到自然醒的嘛,怎么办好呢!?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