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让味道说话】吉隆坡美食- 潜伏后巷的老滋味。旺来(吴记)饭档


【让味道说话】吉隆坡美食- 潜伏后巷的老滋味。旺来(吴记)饭档

是日跟随友人到吉隆坡办事,忙完便是晚上,友人建议带我吃一顿古早味,一家营业至深夜的大排档,说是担保我必定会满意。第一次乘搭Uber,确实方便,我想就算一个人不认识路,带上两个apps, OpenRice 和 Uber 也足以吃遍吉隆坡吧?哈哈哈,我知道,当然得带钱。

说着说着不一会便到达,先是在大路边下车,转走到一座旧式旅馆式建筑,再往后巷走去,想不到僻静的后巷竟然有个搭建起来的大厨房,蒸炉炒灶流理台一应俱全。厨房里正在忙活的厨师不下六七人,炉火轰隆不定地烧,铲子和铁锅咯啷咯啷声,胜似交响曲演奏中,场面壮观非常。



见到灶里烧的竟然是木炭,风口的吹促下,火势更显猛烈,心想今天这是来对了。还站在路旁研究着菜牌时,朋友说先找坐位先,我发现边上有开着靓丽室内的桌便向那里走去。朋友操着半咸不淡的广东话道:“来这里,当然是坐后巷,贪它风凉水冷嘛。”说是后巷,店家架起许多夜市用的大雨伞和桌椅,一排过桌桌都坐满人吃着,这种热闹的气氛就好像以前槟城风车路边一大片的露天大排档,吃的就是这种气氛。



找了位子坐下,一名发型时髦的年轻女子看似老板娘走来帮我们点菜,听言谈十分风趣豪爽。点了几道招牌菜色后便静静等待好料上场。经过观察,身边邻桌的客人,点的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东西。

首先令人眼前一亮的【招牌蒸松鱼头】上场,半边鱼头不太大,新鲜肉质细腻膨松柔软满满的胶原蛋白,鱼头上铺了几片肥肉蒸熟之后更是爽滑滋润,这是老一派蒸鱼最佳的办法。满满的白菜嫩叶子和配菜吸收了开胃酱汁的美味,吃起来分外醒神,喜爱吃鱼头的朋友必定喜欢。


再来是【韭菜花炒生肠】,喜欢吃内脏的朋友必定喜欢,生肠软Q,韭菜花油嫩够香没渣,加了蚝油猪油渣和两者迅间爆炒后,吃起来每一口都充满热炒的锅气。


接着【特色蚝煎蛋】,和平日里吃加了粉浆煎的蚝煎不一样,这就纯粹鲜蚝和鸡蛋,加了很多葱段烙出来的蛋饼,吃着蚝仔和蛋热热地在口中化开,这种感觉好棒~!



老板娘首推的【唐山白果】,我乍听还以为是甜品里的白果,上菜时原来是米制品,像韩国年糕一样,但这个本来是干活,汆烫至软后像炒大肥面(福建面)一样,主要加猪油渣和黑酱油一起爆炒后焖透,白果吸满汤头酱汁嚼起来软Q味道够,经猪油渣加持过后当然更加浓香。



再来一道是【咸鱼花腩煲】,是我吃过最好的,肉片软,味道足,辣椒干香辣霸道中带着酱汁酸甜的柔和和炸香了的咸鱼的渗透力。这道菜锅气十足,奉客时倒在热得吱吱作响的瓦煲上,酱汁不会太多刚好挂在肉上,滚动的肉片和翠绿的青葱看起来更加诱人。这道菜配白饭来吃一流~!


其实吃到这里我菜发现,怎么都是肉呢,没点到蔬菜。朋友暗暗作笑,找来老板娘低声像是嘱咐加菜。不一会追加的“蔬菜”上场。


【菠萝生炒骨】,切半的凤梨挖个中空,凤肉和炸得外酥内软肉厚厚的排骨配搭跟类似咕噜肉的糖醋酱汁炒出,味道突出,酸酸甜甜带细微甚至很难发现的辣,这个味型式开胃的组合,吃着吃着不知不觉又将这盘“蔬菜”消灭。这餐那么多样菜吃了百多块,值得~!吃得够痛快。

后来才读报得知这里是在周杰伦【逆战】里登场过的场景呢~!撇开这些,旺来吴记确实是有实力有魅力的晚饭宵夜好去处。




旺来(吴记)饭店
Ong Lai (Goh Kee) Restaurant
60A, Jalan Raja Laut,
50500 Kuala Lumpur.
(Bee Seng Hotel Underground)
  
营业时间:星期一休息 Closed on Monday, 6pm-1:30am

电话: 019-2104182 / 016-6066654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