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让味道说话】槟城美食- 莫欺少年嫩。 风车面线

 
 
 

【让味道说话】莫欺少年嫩
 
小时候常随爷爷搭巴士到乔治市里的GAMA百货公司溜达,通常并不会买些什么东西,但每一次都很期待跟随。主要原因还是到百货公司后面的小贩区吃“炒面线”,炒面线在市面上并不多见,爷爷看我只是小孩子,通常只会叫一碟说一人一半,都会让我先吃。但往往我都不敢开怀畅吃,怕爷爷不够吃,每次就忍耐着食欲,等下次妈妈带我来时在吃个够本。
 
每隔几年,我总喜欢旧地重吃,对上一次来这里我想已有三年多,这天又带着妈妈来回味一番。来到档口前时,见到的是一名年轻人正在掌勺,老实说有一点失望,但还是点了两盘炒面线试试。
 
我站在一旁观看年轻人不停地炒,火势猛烈地一直烧着铁锅,他操着两支细小的锅铲汤勺,功架稳健,手势纯熟地炒着面线、果条、米台目。敏捷并灵活,不慌不忙很快就轮到我。
 
热腾腾的炒面线端上桌,样子还是那么一回事。端起来闻闻,蛋香飘逸。这时不听话的口水就快崩堤而出,还是快吃一口试试味道如何。喜欢吃炒面线就是喜欢那爽脆的口感,虾仁新鲜,口味咸淡适中,三拜辣酱搭着面线吃,热辣辣,锅气满满。小伙子了不起~!
 
Gama Supermarket
加马百货公司后面
Jalan Gurdwara, George Town, 101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GPS : 5.4131603/100.3283055

 
 相隔几摊有一卖五香卤肉的档口,味道好,有古早味,最喜欢他那软嫩脆口的八爪鱼,盐水抓洗后在烫熟,沾着辣椒酱吃有够享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