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让味道说话】说好的手工面呢?

 
【让味道说话】说好的手工面呢?
 
为答谢友人的帮忙,决定要请他吃一顿,选定在他家附近这家想来很久,但每次不是遇到他们没开,不然就是找不到咖,吃火锅像打麻将,需要咖不是?远远就看见醒目靓丽的招牌,左麻右辣这个名字取得好,容易记,有名曲“左麟右李”的感觉,挺热闹,挺开心的。
 
推开玻璃门进去,原来里面那么大,摆了好多电磁火锅的桌子。选好一张靠近墙边的坐好,一位年轻女生拿着餐牌走来。操着一口流利的华语介绍着他们店的特色,点了麻辣汤底和清汤,再来个猪肉片和鸡排来烧烤。
 
原来老板娘来自广东,嫁来马来西亚已经很多年,怪不得麻辣汤头吃起来很本地人的口味又不失原装正宗麻辣的风味,老板调味真棒~!其实我更期待的是旁边的烧烤,点来的猪肉片式去了皮三层肉,切成不太薄的薄片,用老板参考韩式烧烤来自己研发的酱料来腌制入味,看样子就知道好吃。
 
等炉子热后,老板娘又走过来地问道需要她帮忙烤吗?我稍点点头,便一边静静地观赏。一片肉一片肉拜上热热的炉上,开始吱吱作响,肉的油花上不停冒出细泡,脂肪像是迅间遇热融化,此时此景差一些又让我的口水又再在人面前失礼了,还好被我偷偷吞下。老板娘这时不停地翻动肉片,这时肉汁和油正滴入火口上立马泛起一阵阵油烟,幸亏炉子上有个吸风口将所有的油烟吸去,不然冷气的环境必定油烟四处,这个设计真好。
 
其肉片的厚薄度刚刚好,一大片一大片的肉烤熟后没怎么缩水哦,夹着往店里特调的芝麻酱沾去,送入口,冷热交替,还未咀嚼,整个人都酥麻了,真满足,满满一口的肉开始咬着,腌制的调味够,微微的甜和微微的辣和芝麻酱一起吃就特别地香口润滑,赞~!
 
接着我对老板娘说鸡排留给我自己玩,吃烧烤还是自己下手来得有乐趣。我发现啊,原来那些配菜如金瓜和金针菇,干干地在炉子烤熟后是那么的鲜甜,最喜欢还是甜椒,烤熟后真的有更加甜哦。
 
吃得差不多后,老板娘像是看破我还没吃得太饱似的,又走来,礼貌地推荐了他们最新推出的手工面,好像还有很多选择似的,懒得再做决定,干脆要老板娘直接做一个店里最最好卖那款必定没有错的。
 
不一会一碗热乎乎,冒着烟的汤面捧来。呃?说好的手工面呢?怎么捧来一碗包装乌冬就作数?太不老实了吧?心里想着。夹起一箸往嘴里送,一咬下去才知道我错怪好人。这面有够Q,有够滑,而且还没有那面粉生生的味道,确实是手工做的。幸亏刚才没“下水”发难,都说还没吃就不要妄自猜测,看,撞板了咯。
 
汤是热呼呼的,喝一口,好喝,清汤但够味,还夹着榨菜的香气,下次一定要来试试其他口味,这个面确实值得推荐。临走付钱时老板娘又说到他们在点心城哪里开了一档专卖这个手工面的档口,哇这个真的是个好消息,只想吃这个面时就去点心城不就更方便了?

朋友热闹地将料往锅子里倒。

腌制好的猪肉片。

鸡排烤熟后用那生菜包来吃很赞pun。

肉片烧烤中吱吱作响。

烤熟的肉片沾着芝麻酱。

榨菜肉丝手工汤面。

厚厚的面条相似乌冬面,也像大肥面,滑滑QQ,没有生生的面粉味。赞~!

偷拍来的餐牌让大家参考参考。

 
 
左麻右辣
113, Jalan Perniagaan Gemilang 1,
Pusagemilang,Bukit Mertajam,Penang.

营业时间:12noon -2pm  5:30pm-11:30pm
每逢星期二休息
订座热线:04-5489209 
Nana:016-4397774 
Lee:016-4477250
 
 
Noodle Stall Location : https://bit.ly/22t0T31
 
让味道说话 FB 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izaimak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