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让味道说话】黑露露的清凉爽

 
【让味道说话】黑露露的清凉爽
 
天气炎热,最爽的是来一杯冰冷的霜水,我最常到的是甘榜比桑大路边的那档。经老板娘介绍,原来阿依淡巴刹海鸥门外那档豆水也是他们家的,那天正好来阿依淡买饭吃,就特意来上一杯。
 
阿依淡巴刹,就算下午也车水马龙热闹得很,小小霜水档挤满了买水的人,其中不乏友族。我喜欢他们黑糖的味道,原本想要来一杯豆水,但忽然听到一位客人说:“凉粉黑糖。”哎哟喂~!一言惊醒梦中人,喝霜水那么多年,会豆水参凉粉,会豆花参豆水,就是没试过黑糖和凉粉一起,这个一定很有趣,那么简单的组合竟然被我忽略了那么多年。
 
马上改变主意和老板要了一杯黑糖凉粉。果不其然,美味至极,幽香的仙草味加上浓浓黑糖的椰香味,我只能感叹地说道:“此物本应天上有~”。哈哈哈一杯霜水,我就喝到那么爽,好满足~!

黑糖凉粉,浓黑似糕哔乌,诱人。甜不腻,仙草幽香和黑糖浓香的组合,赞~!
 
阿依淡巴刹直直大路边
Jalan Paya Terubong,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中午到下午 Noon until afternoon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附录:光明日报2016年4月3日【吃东西】。 这里写的和这个,两档都是一个老板。
 
藏不住的味道7
 
豆漿和豆腐花豆香濃郁
 
阿依淡的甘榜比桑,街邊匿藏著一攤豆水檔,那可是陳福財逢路過都會情不自禁地駐足一嚐的美味熱豆腐花和豆漿。
 
“請記得,來這一定要嚐黑糖漿的,一路以來只愛加白糖的我,經老闆娘介紹一次他們的黑糖後,就愛上了。他們煮的黑糖特別濃郁,從一鍋水慢火煮至濃稠,所以特別香醇甜蜜。”陳福財說道。
這裡的熱豆漿的豆香味濃郁,濃濃的熱豆漿喝了讓人感覺幸福滿滿。而他更愛他們的豆腐花,豆香足而順滑,不管幾時來都是熱騰騰,吃了十分溫暖。
 
這裡的豆漿,都是用柴薪煮的,而且還特別訂製了隔層桶,可保溫6小時,所以粉絲們才可以喝或是吃到又熱又香的豆漿和豆腐花。
 
這檔口有34年之久,49歲的鄭美蓉說她在15歲時就跟弟弟們經營這小買賣,那時是父親向表叔拜師,自製豆漿和豆腐花,讓他們3姐弟去賣,後來父親的健康出了問題,他們就自己學著做,如今弟弟和她各自擁有自己的檔口。
 
“一鍋好豆漿或是豆腐花,用柴薪煮的特別芳香,磨豆也很關鍵,還有就是豆子的品質。”
 
甘榜比桑的豆漿∕豆腐花
地點:甘榜比桑(Kampung Pisang)
營業時間:11.30am~4pm(無休)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