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让味道说话】炭火上的辣珍珠

 
【让味道说话】炭火上的辣珍珠
 
十多年前便尝过这档蚝煎,记得那时依然在中路的旧址,而且还是一位老奶奶在掌勺。听现在的档主说是老奶奶的女婿,老奶奶今年八十多岁早已退休。有趣的是,一直以来喜欢吃这档蚝煎,但始终没发现它竟然是用炭火来炒的。
 
用炭火来炒就是不一样,难怪吃起来蛋香四溢,蚝仔鲜嫩,并且炒得恰到好处不过老。辣椒和香料把蚝仔炒得甘鲜美味不带点腥,赞~!
 
是日旁晚和友人造访日本新路的高佬咖啡店,点了这潮州炭火蚝煎,和驰名的高佬炒河粉的几道炒粉尝尝鲜。

炭火隆隆烧着厚厚的平底铁锅,正准备煎蚝煎。

潮州炭火蚝煎老板

 
高佬炒河粉的出品,鸿图面,以早期酒楼流行的“鸿图展翅”(滑蛋鱼翅羹)为蓝图而发展出来的平民小吃,有点“碗仔翅”的感觉。去掉鱼翅或仿翅,换成炒得QQ香气满满的伊府面,吃起来一样滋味。旧时的浓芡里放的是新鲜蟹肉,现在因为售价要保持大众化,这里改成蘑菇片虾仁丁,但依然不影响它的美味。滑蛋的浓芡里兑入了料酒和浙醋,吃起来更香更开胃,喜欢~!
 

 
点了小碟的新加坡米粉,加了辣椒丝炒得膨松的米粉,按上酸柑微微的酸搭着一起吃很是开胃。话说回来,听以前的师父说,新加坡以前并没有炒新加坡米粉,而是香港厨师发明并命名的,不知是不是真的?

 
因为鸿图面已有芡汁,炒河粉就点了干炒的,锅气十足,香~!
 
高佬咖啡店 Gao Lou Restaurant

Address: 55, Lorong Kampung Malabar,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9am to 10pm ( Closed On Sunday 星期日休息)
GPS Coordinates: 5.419409,100.332198.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