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让味道说话】烟花炒粿条@晚上繁忙的Perak Rd大路边


晚上路过霹雳律的人都见过这摊炒粿条,通常都有一堆人和摩多围着,看那炉子里不断冒出火星,就好像是烟火一样,当年我就是这样被吸引来的。
 
大量火星不断飞舞,只因老板架着一台电风扇向着炭炉的风口不停地吹着,火势当然是持续猛烈地燃烧着。

铁锅正被烧得火红,老板的手相似装了摩打,不停地反复动作翻炒着锅子里的粿条,那节奏像似打着爵士鼓那般啪啦啪啦啪啦声不断。
 
老板娘就在一旁打下手,两人正相似金庸武侠小说里的双剑合璧那样合作无间地完成一盘香喷喷的炒粿条。

那样的火势和那样激烈的兜炒动作确实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到,与别不同的炒法正炒出像微微煎过似的粿条,米香和酱香引发得更为透彻,俗称“够火”、“够锅气”。

你有见到这摊开档时,又遇到你得空,不妨停下来试试老板的手势。






Malaysia, George Town, Taman Ara, Jalan Perak

添香门外路边摊(夜市)

营业时间:晚上7:30pm 到 11点 (周一到周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