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Batu Ferringhi Beach Corner Seafood 最好吃的海南春卷~!

 
在我心目中,能称做最好吃的海南春卷的莫过于这一家,每次外地有朋友来,我必定带他们来这里。大厨自煎的春卷皮,用冰水把面粉打匀挥发,再慢火煎熟后晾凉。把蔬菜和蟹肉馅加调味炒好后用皮包好,人客现点现炸,工序繁复,所以每天只限量发售。每次我总会打电话过去预订,以免白走一趟。

 
新鲜炸起的春卷,外皮就像起了无限泡泡的烧肉麻皮。咬起来卡兹卡兹,里面却是软的,内馅因为加了螃蟹肉,和各种口感的蔬菜一起吃,份外的鲜甜,沾着特制的蘸酱一起吃,芥末、英国辣酱油和辣椒硬把我们的味蕾撑开,把整个味道带到另一个层次去。吃过的人,都会将这个特殊的味道烙印在心里,久久难忘。正确的吃法是将一汤匙的蘸酱灌入打竖的春卷中,并尝试一口送入口中慢慢咀嚼,女生们或许就分两口吧。

对蟹肉像是情有独钟,每次来到这,总不会落掉这道“芙蓉蟹”,菜丝、香菇丝、椒丝、洋葱丝加鸡蛋把蟹肉拌炒,再以绍兴酒提香,这道百吃不腻,必点~!

 
原本是点了最爱的東炎炒米粉,可是可能是下单的Aunty听错,还是我说错,来了湿炒米粉,虽然失望,但这道也很好,味道就像小时候去游泳时在海南餐canteen吃的一样,十分回味。
 
其实来这里吃最好是打电话来预订菜色,芝士焗龙虾做得很出色,听说大厨还用了三种Cheese来炮制,不知是不是真的呢?不过,味道真的很棒是真的。还有海南人的鸭芋是这里的招牌,大大的瓦煲里焖着芋头和鸭子,鸭子经辛香料调味后炒至透香后,再和芋头一起焖煮入味,好时芋头已经溶化得像浓稠的奶汁,丰腴非凡,净喝汤汁也十分可口。
 
另一道小菜则是腰果炒鸡丁,腌制过的鸡胸肉切成丁后,和葱段、洋葱、蚝油一起爆炒,临上碟前,将炸至金黄酥脆的腰果拌入锅中。吃起来鸡肉软嫩,挂满酱汁的腰果则香口酥脆,这道小菜配饭吃绝对照镜子。
 
来海南菜馆当然得点海南菜,问我他们还有什么拿手的?其实我介绍到这里也够一大桌子人吃了的吧。下回吧~
 
Beach Corner Seafood Restaurant
Kompleks Baru Senja, Batu Ferringhi, Penang.
72D, Batu Ferringhi, 11100 Penang,
电话: 012-4729113 / 016-4222113/ 04- 8811867
营业时间: 12noon - 3:00pm  , 6:00pm- 10:30pm
 
 
 
手工海南春卷,从外皮到内馅再到沾酱,都是海南师傅们多年以来引以自豪的独门绝技~!多年以前曾看一海南师傅制作外皮,徒手用冰水打粉浆,发酵再下平底锅细心地一块块慢慢煎制后待凉,再依人客的订单包制独门的海南春卷。
 
切开的春卷   
像烧猪皮一样的外皮,一看就知道脆极了,这道菜不适合打包,呵呵~

海南春卷的馅料多样,口感富层次,重点是在于选用新鲜剥取的螃蟹肉,再和多种蔬菜,鸡肉的配搭下衬托出各自的和谐滋味。
 馅料满满的海南春卷  
看~馅料满满~~!
 
海南春卷标榜脆皮,虽然普通的春卷也是脆但薄薄的一层皮,炸起来属于小食类。海南春卷大大一卷,皮厚实,外酥脆呈烧猪皮状,内软呈法国Pan Cake柔软质感,厨师把一条切四块,通常还灌入特制的沾酱再食用。我习惯不下沾酱先来一口~ 口感错综复杂,虽已熟悉这美味多年,但依旧倍感惊喜。接下来灌入酱料再送入口,这才叫刺激~!这沾酱很有特色,是上上世纪FUSION料理的先驱,引用了英国人的黄芥末,Worchestershire Sauce (英式辣酱油),南洋独有的罗望子,辣椒,小辣椒烹调而成,味道鲜美,醒胃,刺激惹味,一吃难忘。
 
配跟海南春卷的特色沾酱  
 海南春卷专用的特色沾酱。
 
川师傅是正宗海南师傅,全身绝技一人挡关,中西餐,预定筵席一手包办,功夫了得,料足手工考究,是不可多得的好厨师~!他是我父亲的一位友人,我自小就随我父亲去他工作的地方吃好料~!我自小就很爱吃他煮的菜。多年前他从侨治市回到巴都丁宜(Batu Ferringhi) 海边小贩摊格里开始卖他的海南小菜,海南西餐和他的特色菜,3年多前又搬过来新的地点,就在“船”西餐厅隔壁,烧烤店里面。新环境布局比以前大了,用餐地方旁边的海滩也干净优美了,那吹着海风,吃着美食的感觉真是写意~!
 
 槟榔树下加海风  
有槟榔树,海风陪伴,写意非常。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父亲为我18岁生日时定的“芝士火局龙虾”,但让我多年念念不忘的还是他们的独步“海南春卷”,这道料理可说是每个海南老师傅都会做的,我个人觉得他的比较出众,也适合我的胃口。馅料厚实,包制扎实,当天现制现卖,卖完即止,不留隔夜。多年来粉丝不绝,全因他们对料理的坚持和执着,想不错过这道美食,请记得早一天致电预定。
 
他们招牌菜繁多,如每次必点的“芙蓉蟹”,KAPITAN鸡,腰果鸡丁,胭脂鸡,各式海鲜都是常备的,但最值得我们大老远,跑一趟Batu Ferringhi 海边的真的需要预定,绝对少不了的海南春卷,鸭芋和芝士火局龙虾,绝对让您大饱口福~!
 
 东炎炒米粉  
我还喜欢他们的“东炎炒米粉”,湿漉漉,可开胃极了,想起还是口水不止……
 
多说无益,决定明天再次拜访川师傅~! 祭一祭五脏庙,顺便缅怀一下美好的过去~! 呵呵~大家有空去试试看?
 
看招牌弯入内  
#在Batu Ferringhi 大路,“船”西餐厅之前,看到这个招牌弯进去,泊好车,走进去建筑后靠右手便是。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槟城少有的 "PORK FREE" 华人餐馆,您可试带您的印裔朋友一起去进餐,他们应该也会很喜欢~!
 
店名 :Beach Corner Seafood Restaurant
Kompleks Baru Senja, Batu Ferringhi, Penang.
72D, Batu Ferringhi, 11100 Penang,
电话: 012-4729113 / 016-4222113/ 04- 8811867
营业时间: 12noon - 3:00pm  , 6:00pm- 10:30pm
有任何疑问请致电店家询问。若想更清楚地问答,请在非繁忙时段致电。谢谢~!
希望大家会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