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让味道说话】松软不粘牙的日本横街祖传白糖糕

 
小时候父亲带我到日本横街来吃夜宵时总会带我到这里来买上几块白糖糕。小时候并没有特别热爱的感觉,但做为一个"识相"的小孩, 大人带到哪里吃什么, 总得装个开心莫名状。
 
长大了, 父亲不在了, 偶尔经过这里,看到店家还是灯光明亮地摆卖着, 都会停下来买几块回家和母亲回味一番。
 
听老板说他们是沿用祖传的秘方, 仅用白糖和米浆自然发酵后再装盘蒸熟的, 每日坚持新鲜制作来确保他们的品质, 难怪这里的白糖糕吃起来特别松软而不粘牙。
 
每咬一口不难发现糕上布满着不规则而细长的气孔, 这便是自然发酵的证明。味道方面则有着不显注发酵后细微的酸气, 但吃起来却是甜而不腻的。那比燕菜更软的质感就能让连续我吃上几块童年的回忆。
 
 
除了白糖糕,还有咸煎饼。
 
 
一块块切好的白糖糕。看起来很松软。

 
吃一口,松软不粘牙,不会太甜。想起印尼朋友以前请我吃的Bika Ambon。


 
打印好的乘法表,方便算账。


 
 
白糖糕地點:日本橫街(Lebuh Cintra)大东酒家斜对面。
營業時間:6.30pm~10.30pm (全年無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