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让味道说话】不在CRC的CRC炒面

 
小时候就开始吃这档,但不在CRC里时,最早就是爷爷爸爸带我到这里,看似有十多年了吧。从一堆人,吃到现在我一个人,一直回来,找的就是那熟悉的感觉。
 
这里的炒面用的是他们引以为傲的汤头加辣椒来炒的,和外间的不一样,它看起来不会红,但就是辣,而且持久地辣。就像早期有些的Mee Goreng,都流行加牛肉。如果不吃牛肉,或许你可以点鸡肉的,熬过汤的鸡肉切碎后加入面里炒,如果你有叫Special,老板便会切下有小虾的虾煎,有加这个会更加香,和面一起吃时有一点半脆,又沾了些面的辣汤,吃起来真爽。
 
如果你们能吃辣的话,我建议你们加辣,其实加了蔬菜、番茄和马铃薯下去后会Tune Down整个辣度,不够辣其实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最要命的是那小碟子的青辣椒,只切几片,给你半个桔仔,放点酱油和白醋。呜哇~那个酸可以想象得到。歹势地说一句,其实说道这里,我口水又流了整地。
 
吃过的人都懂,加了这小碟的青辣椒和桔仔,这盘面的美味更加升华。若能吃辣,必定要跟板讲炒时加辣。那开胃又刺激的味道,很快的让你不自觉地Shoot完整盘。
 
 
不会辣的青辣椒,加了酱油和白醋,把它的香味和甜味带出来。有些人喜欢沾着吃,有些人喜欢少少,少少加着吃,我就喜欢整碟捞进面里,那个滋味,试过必定再回头。吃得满头冒汗,爽!
 
 
煮汤的面其实更多人点,高汤和辣椒把面焖透,临上碟前打一粒蛋,煮一下,让蛋凝固并细满了汤汁。这个也不错,但我还是爱那Mee Goreng,炒的最棒~!
 
#顺带一提,如果真的拜神不能吃牛肉,这档可怕不大适合。
 
CRC Mee Goreng @ 祥发 Kedai Makanan Seong Huat
1, Jalan Bawasah, Georgetown, 1005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