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Yoshinoya & Hanamaru Udon @ Gurney Plaza


去年第一家日本的吉野家和花丸乌冬面进驻大马市场,第一家旗舰店开在Mid Valley,我还特地去试吃一趟,喜欢他们的Self Service的销售方式,他们负责煮,我们选我们要的,付钱后便带到舒适的座位上享用。
 
今年四月,Yoshinoya & Hanamaru Udon 继续在Sunway Carnival开店,我也特地过海一趟试吃。
 
终于等到他们的分店在Gurney Plaza 底楼开业,现在要吃正宗Sanuki Udon,要吃Gyudon就方便多了,再也不必跑到那么远了。
 
是日开张第二天,来到便看到人龙很长在排队,一度有放弃的打算,可是看着人流走的很快,很快的我便到了队伍的前头。


点餐程序解构图,有了这个方便许多,也就不必不好意思说不知该怎么做了~。 

 
 
排队时正好研究一下荧幕上显示的菜单,更早知道有什么吃,选择好了便能更快的用餐,正好适合繁忙的上班族。
 


不想吃饭的话,就来个招牌乌冬面,有汤的有干的,有热的有凉的。乌冬面QQ弹弹,看似简简单单,但也可以好好味,这里主打有温泉蛋和溏心蛋两种蛋的选择。
 


拿好主餐,便继续到副食区,有天妇罗、炸物、炸鸡、香肠、鱼糕、种类很多,常来吃也不怕腻。


 
 
个人喜欢炸南瓜,酥炸过后南瓜甘甜软糯,吃起来真不错。
 


全部选好后来到付钱区准备付钱,点了一杯绿茶,给我一个空杯,可以到服务区无限量Refill。这个好,水我都喝很多。
 

说好试吃,是日邀了几位爱吃的朋友一同犯罪,各自点了很多样一起分享。
 
来Yoshinoya 当然不能错过他们的招牌炖煮牛肉,朋友点了一碗为本地客人打造的本土口味乌冬面,辣椒拌乌冬,喜欢这个。
 
 
没有吃牛肉的话,另一个Tartar Sauce 凉拌Udon也很特别,QQ凉凉、冰冰CreamyCreamy。
 
 
这里的乌冬面是采用日本运过来的面粉自家做的,和我们平时在火锅店吃到的不同,这里的特别Q。乌冬面特长,通常不会剪短。




全场最爱这个【火焰鲑鱼饭】,特调酱汁淋在铺在热腾腾白米饭上的Salmon鱼片表面,再经过明火炽烧,鲑鱼的脂肪和酱汁香气经融合后升华,一口夹着白米饭的鱼肉,特香。沾一点芥末在上头,霸气十足,简单的做法也能呈现出不一样的美味。我想下一次到访,我必定点这道~!大爱~!


酥脆的Chicken Katsu 配跟香浓的Katsu Sauce,配搭跟切得细细的高丽菜丝一起吃,解腻~


 友人怕我们不够分会打架,另外加点牛肉碗、炸虾、炸鸡、温泉蛋和溏心蛋。
 
   
 招牌菜就是招牌菜,这个好吃,怕咸的朋友,可以点有跟着白饭的。

用餐时正好周围有几桌是日本客人,大家都开心地边吃边大赞。
 
 
影片显示,吃Sanuki Udon正宗、最大气的吃法是用一手托起碗,一手拿起筷子,在开始进食之前会合掌说一句いただきます(Itada kimasu),即我开动了的意思,才会开始夹起第一箸乌冬面。
 
这时可以把筷子架到有额头前那么高的高度,用意是把多余的热汤晾干,顺便也把面略略地吹凉一些,再次把面条沾入碗中,然后就可直接送入口中。
 
但是一次过可不要夹得太多,因为面很长,如果太多,嘴巴恐怕也装不下,也没有几个人那么长气。
 
这时再一气呵成地往口里大力吸,别怕说发出声音会被说不礼貌,嘘嘘嘶嘶声吃起来才正宗呢。吸了记得要咬呀,别不咬就吞哦。有汤的话最后才喝那汤。
 
吃完放下碗,筷子则平放在碗和你之间的地方,再合掌说一声"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Gochisou sama deshita),即我吃饱了的意思。
 
这便是吃乌冬面时的餐桌礼仪。
 
 
记得小时候爷爷奶奶在世时,家里也很有餐桌礼仪,会依次序一个个长辈打招呼说”吃饭“才开始吃,吃完了也会再次对一个个长辈说:“我吃饱了”才会离席。
 
正如出门时会说:“我去上班了”,回来时会招呼说:“我回来了“。
 
不知曾几何时我已经不再有这样的招呼,或许和家人没有再同桌吃饭?但在店里吃伙食时都不忘和同事说“大家吃饭~!” 这感觉真好~!

 
吉野家 & 花丸乌冬面
Yoshinoya Hanamaru Gurney Plaza
 
B1-37, Basement 1, 170,, Gurney Plaza, 170, Persiaran Gurney, George Town, 102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Business Hour : 10:00AM - 22:00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