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让味道说话】陪阿妈饮早茶

 
点心之家搬来新店那么久还没去“餐”观到,原以为等新张后没那么拥挤才去,但过了那么久还是依然那么爆,有增无减的感觉。新址是在槟城热闹的中路,那里是美食的集中点,也有好几家大酒店,想必当然人潮不断。
 
点心之家,在旧址的时候爸爸便是那里的常客,若我没陪他去的话,总会打包一大堆点心回来给我。趁早上空闲陪妈妈去饮个早茶做个孝顺仔。

 
新店,确实又大又宽敞,空气流通良好,又不会显得焗促,显然厨房经过精心的设计,就算客人加热水的热水机上也架着强力的吸风口。选点心的橱窗也一览而过,炸的一边,蒸的另一边,若要打包就直接到外卖部,Self Service, 十分简单。

 
两个人还是点了一桌子点心,想不到这里还能见到当年曾经流行一时的“咸鱼包”。喜欢这里的煎釀苦瓜,釀料扎实。
 
这里的虾饺和烧卖不会蒸到涨涨、湿哒哒,也不会油腻腻,味道正好,不会像吃一整口味精那样,喜欢。桂花仿翅,假鱼翅炒鸡蛋,也来个碗仔翅,也是仿翅,就图个趣味。
 
炸萝卜糕,不错吃。这个沾了酸甜汁的腐皮卷就很棒,肉馅不会过油腻,弹牙,调味也不过重,那个酸甜汁正好醒“味”。

 
我喜欢港式肠粉,去哪个茶楼我都一定点这个。


妈妈就独爱炸生面,全蛋面油炸至酥脆后淋上海鲜芡,既是面食,也是小吃,相信小孩也都喜欢这道吧?
 
 
点心之家
Restoran Zim Sum
No62 ,Jalan Macalister Georgetown
10450 George Town,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6:30am to 2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