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让味道说话】 诚意十足小食档- 街角糖水小站

 IMG_3617 (2)  
【让味道说话】 诚意十足小食档- 街角糖水小站
来到大路后中段,在大路旁会有一家家私店,店外有一小食档,每天10时半开始营业,档口虽然不大,除了休息的星期四,每天都会有九种不同的糖水替代着卖,星期六,日更会煮上十种。除了糖水,这里还有经济米粉面,炒饭,芋头糕和各种小食以供选择,几乎每样都甚为精彩。
IMG_3573 (2)
个人最喜欢的还是首选她们的西米露系列和椰漿饭。这里的椰漿饭并不是每天都能吃得到,唯独星期五那天,老板娘才会烹调十几道拿手好菜来搭配她们这个"辣死了吗?"。坚持亲自选料,亲手清洗的老板娘,细心专注煮出来的东西果然就是不一样,多出了细腻感和差别感。
有得选料的"辣死你吗?"最是方便不过,豐俭由人,喜欢吃什么就拿什么。配料方面,我拿了大大只新鲜的阿三虾酸甜入味,三拜虾米香浓柔软,炒四方豆香口,炸鸡肉腌制得入味附微微班兰叶的香气和一颗煎蛋,数片翠绿的黄瓜沾着Sambal Belachan。椰浆饭上再浇上辣酱和咖喱汁已是豐盛得十分诱人。味道出众,菜肴间搭配也见层次,米饭水份刚好,不过干也不过濕,椰浆用量也不过重,以衬托菜肴的味道和酱汁为主。
IMG_3611 (2)
整体是我喜欢的口味,食材新鲜不说,就简单拿那配饭的辣酱汁来说就好,她舍弃市售的葱料,而会自己去慢慢细选真正的小红葱来做。这个做法虽然更费工费时,成本也增加不少,但老板娘依然坚定的认为良好的品质是她的底线,她绝会不马虎地烹调她卖的食物。
众多糖水里,我喜欢这里的糖水,特别是她们的金瓜西米露,濃郁的金瓜香气煮得不太甜,加了椰浆和西米后口感份外精彩顺滑,濃稠间夹杂着不同的口感,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我就是喜欢这种味道。但听说是和紫芋西米露,蕃薯西米露替换着卖的。
IMG_3626 (2)
星期六就是她们的重头戏莫莫查查,料多实在,香濃而不甜腻,赞!
ss11271176_1047745171919572_1340011505_n
当人潮散去,和老板娘聊了几句,问她如何才能有那么大的动力来煮得那么出色? 她的答案精简直接,美味唯一的诀窍,只有真材实料。用爱烹煮,用心品尝。她亲自下手的食物,品质更能让她放心,客人喜欢了,回头再来光顾,就是她最大的回报,老板娘自豪地说。
《每日更换特别餐牌》
星期一 : 炒硕莪糕 , 咖喱鸡饭。
星期二 : 巴拉煎炒饭 , 黄梨炒饭 , 南瓜饭。
星期三 : 炒东炎米粉 , 东炎炒饭 , 芋头饭 , 芥菜饭。
星期四 : 休息
星期五 : 辣死你吗?
星期六 :莫莫查查 ,香辣炒饭, 麻油猪肉饭,长豆烧肉饭。
星期日 :臭豆炒饭 ,辣死你吗?
IMG_3643 (2)
外带打包,用塑胶盒包装。
IMG_3644 (2)
光华日报,副刊,饮食版访问。
IMG_3576 (2)

320 V Jalan Perak , Jelutong Penang

Pinang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Tel :012-474 0617
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jietouxiaochi
Taste 味: 古早口味。个人很喜欢。
 Service 服务: 迅速,有礼的待客服务。
 Price 价: 路边摊价格,值得。
 Hygiene 卫生: 干净卫生,打包外带塑胶盒包装
 Business Hour 营业时间 : 10:30am - 5:00pm。(休星期四 Closed on Thurs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