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让味道说话】1998 ROJAK 水果沙拉

Rojak
别人点的 RM5 ,就那么丰富了,口水直流~

【让味道说话】1998 ROJAK 水果沙拉


小时候对Rojak总不会很热衷,嫌那味道来得太重且复杂,就算不加辣椒,也难以要我浅试。什么是ROJAK ”口罗口也”? 在南洋已有上世纪历史的南洋特色水果沙拉。浓浓咸咸甜甜的特制酱汁,配上南洋特色的虾膏酱,配上辣椒酱, 炒香后的花生芝麻碎,铺在已经切成一口大小的蔬果上。蔬果种类繁多,从传统的水翁,沙葛,黄瓜,黄梨到后来加入了炸得香脆的油条,现在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创新的,更加入了不少天马行空的食材,毕竟当今已是新世代。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是比较传统的ROJAK,它吃起来有够劲道,在地也是小有名气的ROJAK,味道鲜香可口,主料配料酱料互相晖映,呈现冰冷脆口热辣惹味的多重层次的享受,每咬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吃过这味的人看图便能辩真伪。最主要是他们的制作干净卫生,材料现做现卖,老板保持质量跟新鲜度的坚持绝对值得赞赏~!
IMG_6321
有条不紊。

IMG_6341
开始调酱,要辣些这时就得跟老板说哦。

IMG_6314
新鲜的水翁,看到便想咬一口~

IMG_6337
这是我的。。。呵呵呵
IMG_6347
打包的酱是另外装的,老板很细心。

IMG_6365
淋酱的指定动作。

十余年前发林区1998小贩中心是十分火热的用餐地点。当时这档ROJAK,我父母常来帮衬这一档,当时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去注意。直到前些日子,我重回故地,看到青青的一档还明亮灯光,干干净净地摆卖着,就靠了过去看看有什么特别。那时还有几位客人在等待他们的ROJAK,以免等太旧,我跟老板先order 5块钱打包的,然后站在一旁看老板干净利落地准备ROJAK~

不消一会,ROJAK到手,本想带回家才慢慢尝,想着想着。。。。真的抵不住那香味,和刚刚看老板捞酱,放辣椒,切水果的一幕幕。。。口水就崩提了。结果还是把盒子打开想说尝一口就好,哪里可能一口? 最后一口接一口。。。干干净净。

喜欢这一档加了烘得香脆的小鱼干来提味,辣椒也是加了料特别炒制过的,我能说这档出众是因为酱汁足料够味。吃过之后才知道为什么当年我父亲独爱这档ROJAK,那它是不是也能让您说赞,这就得来试试过后,能在你心中好与不好,比较比较看看才知分晓。 ^-^

IMG_6294
路边绿色档光光的便是。 
营业时间为每晚 9 时至 12时许,
每逢星期二休息。
Cafe 1998
288 Jalan Thean Tek
Air Itam, Penang 11500 Malaysia
Foursquare: https://foursquare.com/v/1998-restauran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