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让味道说话】全麦诱惑



【让味道说话】全麦诱惑

这摊Capati在阿依淡算是老字号,多年前就听父亲介绍,可惜当年我对这干干的面皮沾咖哩的食品并不感兴趣,经常来到这餐室进食,却忽略了它的存在。

这天见一群人围着摊子前,心想不如也排队买些试试。印裔老板操着流利的福建话,友善地为我介绍他们的咖哩种类,其中Dhall是免费的,而最吸引我的是羊肉,还要了三张Capati、咖哩蔬菜打包带走。

老板娘熟练地抓起适量事先和好的面团然后放在类似木砧板上,用棍子把面团擀成又圆又扁的面皮,让后将面皮放在烧热了的铁板上,铁板并不放油,干干地烙好一面,再转去另一面烙到膨胀而略显焦黑,这时Capati已散发出阵阵的麦香,好似诱人。

整个烙饼过程不用一分钟,但由于是现点现烙,人客一多总得等上一会。老板娘负责擀面烙饼,老板则负责下单,打包咖哩和Capati。烙好的Capati老板还会细心地问你要扫上Magerine吗?呃。。。。。这个挺新鲜,我记得以前吃的Capati都是干干,烙好就直接俸客。老板说他们Bengkali做的Capati都会扫上一层酥油,而更正宗的会用上Ghee。

回家后迫不及待地把咖哩倒入分别的小碗中,开始撕着饼皮沾着咖哩吃起来。焖煮得软烂入味的羊肉完全不会膻,香料下得得当,并不会太辣,好吃。Dhall方面是我有始以来吃过的最足料的,满满的各种蔬菜焖煮得格外软烂,吃起来反而像扁豆浓汤,好吃。





美山茶餐室
548, Jalan Air Hitam, 11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8pm until 11:30pm
Close on Thursday in every two week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