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让味道说话】你最喜欢的鸡饭是哪一档?


【让味道说话】你最喜欢的鸡饭是哪一档?

那天在脸书看到网友在问“你喜欢的鸡饭是哪一档?”除了喜欢去固定的几家连锁鸡饭专卖店和老字号以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档,喜欢来这里就是因为他们的鸡好吃,他们的油饭也好吃,饭要好吃米一定要好。

吃鸡饭我习惯从饭开始吃,我的米饭要求是米粒得完整,饱满,颗粒分明,不黏糊,味道清新,不过油腻。这里的饭煮得很好,看到老板特别的用心地煮着他每锅给人客吃的饭。味道不过濃,清淡中带点清香,绝对是百吃不腻的米饭。

IMG_4071 (2)

掏起其中一块白斩鸡肉一看,老板煮鸡功夫不得了,鸡皮下一层还有一层凝胶,证明是有多新鲜。那是肉皮冻。是烹制过程中鸡肉鸡皮渗的胶质凝结物,是由蛋白质与胶原蛋白组成的。听说吃了可以美容。那不是脂肪,可以放心地吃的,那和我们做鱼汤,凉后鱼汤凝固的道理是一样的。白斩鸡做得滑嫩可口,够味且香,甚是喜爱。

IMG_4069 (2)

鸡饭口味和素质整体都属上乘之作,这是档主用心的制作,传统老味道,滋味好,而且卖得又不贵品质甚高。如果我每天的工作餐都重复吃这个我绝对没问题,不会吃腻。

IMG_4056

辣椒酱好吃。

IMG_4074 (2)  

附上清汤一碗。



滑嫩的白斩鸡。


腌制得够味的烧鸡,令我难以抗拒。


鲜嫩的白斩鸡,裹上了酱汁特别够味,吃起来爽口。


米饭颗粒分明,吃起来柔软度刚好,也不会过油,是我喜欢的油饭。

 
海南鸡饭@云顶餐室
Hainanese Chicken Rice @ Genting Cafe
Lorong Delima 6 , Island Glades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   Business Hour : 10am to 3pm (或售完为止 Or until Sold Out)
Taste 味: 用料新鲜,饭,鸡肉,辣椒酱都好好吃,喜欢 。
Service 服务: 快捷。
Price 价: 美味老滋味,值得。
Hygiene 卫生: 干净整洁的店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