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让味道说话】宴客秘密武器 - CHEEPORK 酥脆烧肉

 【让味道说话】宴客秘密武器 - CHEEPORK 酥脆烧肉

相信有许多人都和我一样,喜欢吃脆皮的烧肉,皮不脆绝不吃。遇见皮又韧,肉又柴,淡而无味又带猪腥味的马上溜。所以说每个爱吃烧肉的人,心中总会有一两家自己认为最好的心水烧肉基地,或许是离家附近烧椰壳的古方烧肉,也有炭烧,或在烧腊饭档,但不管是在哪里,心血来潮时总会报到,砍上几块钱解解馋。

两年前偶然间在一脸书美食群组内得知一个叫CHEEPORK在网路卖烧肉的人,起初真的有点搞不懂,为什么叫CHEEPORK,听起来好像有点粗俗,后来一问才知道老板姓CHEE,Pork是英文啦。网上见评语很好,就和他订了2盒,这里的烧肉是以盒计算的,每盒是500公克。说是500克,其实烧制前,肉是多过500克的,经过烤制,通常肉食会流失30%的水份和脂肪,所以经过烧烤的肉品外观会缩小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和老板约定了取货日期和时间后,到了当天便到约定的地点拿我的烧肉。接过纸盒包装的烧肉打开一看,满满一盒烧肉,切得蛮均称的,但看那外皮却不像平时我们吃的那种麻皮,样子可以说是丑来形容,表皮爆得并不规则,看那烤得粗粗厚厚的猪皮,妈呀~该不会是烤过垄了吧,还怎么吃?心中还暗自不停盘算时,那不安份的手已潜入纸盒捻起几块,一注放入口中。

我错了,我真不该“以貌取烧肉”,更不应该以自己以往的坏经验,来判断每次不一样的发现。看似烧过火,烧过火的肉本就应该会干过薪材,咬起来就橡皮擦,咬不断。但神奇的是,CHEEPORK的烧肉让你一咬下,便爱上了。说好买了和朋友分享的烧肉,却在车中被我消灭了一整盒。对整整500克,我一个人干完。那个皮是脆得咬起来嗦嗦声不要说,肉还是温热的。说明老板问时间是因为要就时间新鲜出炉,但刚出炉的烧肉是切不得,得待凉一些切才不会散开美观些。

这脆皮烧肉是采用腩排部位,这个部位的肉质柔软而脂肪分布均匀,是公认做烧肉最好的部位,记得在香港烧腊店要想吃这个部位是卖得比较贵的。Cheepork腌制得很够味,少许皮下脂肪也被烤得酥脆,一口接一口地吃,好吃得不得了,它香而不腻,咸而带鲜。此时我的心情不像在吃烧肉,我就好像在吃洋芋片Potato Chips那样,停不了。若不是答应友人带一盒过去聚会,我想另一盒也将不复存在。我对Cheepork的评语是,脆香可口,味够好吃,定时定量订制烧烤的素质,迷人了不起~!

若想一尝CHEEPORK迷人的香泽请预览:
或致电 012 555 8110 订取您最个人的CHEEPORK酥脆烧肉

Business hour Monday to Saturday : 12noon to 11pm


Pick up area :
12noon to 530pm - Lebuh Katz 
630pm to 11pm - Kapal  Singh  Drive area
Taste 味: 用料新鲜,肉质柔软味美,最重要是皮够酥脆。
Service 服务: 预订自取服务。
Price 价: 每盒500公克 - RM30
Hygiene 卫生: 没有参观。
图片源自爱好美食的前辈:Lian Hock T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