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让味道说话】[馬來西亞] 檳城【滑稽面来了】


[馬來西亞] 檳城【滑稽面来了】

听闻友人爆料垄尾97美食中心来了一档好吃得不得了的“滑稽面”。呃,什么是滑稽面?我一脸疑惑。

是日早晨来到这里,眼见醒目的招牌写着”唐记香炒全蛋面”,脑海里泛起更多问号,这到底卖的是什么呢?

凑前一看,餐牌写着“滑鸡面”,我倒抽一口凉气,笑道原来是滑鸡,朋友真“滑稽”。

除了滑鸡,老板还有“豆士”排骨和牛腩面。不犹豫,先后共点了三样。

捧来时,热烘烘还冒着烟,先来试个“滑稽”面,卖相美,一大块白切鸡腿肉大片大片地铺在全蛋面上。旁边伴着些许菜心。眼看全蛋面偏平,应该错不了。鸡腿肉油亮多汁,看就知道好吃。果不其然,鸡肉入口滑嫩,柔软多汁,拌一口面,口感弹牙,烫煮得刚好,酱汁调味也刚好,加了猪油,香。

第二样上来是“豆士"排骨面,香味扑鼻,忍不住先夹起一大块焖得柔软的排骨往嘴里送。肉质焖得柔烂,老人家一定咬得动。酱汁惹味,味道浓烈得来带柔和,拌着弹牙的面吃,一流。

最后是牛腩面,这道是我最为期待的。追溯到第一次吃牛腩面是三十年前,在Hutton Lane。在槟城,还有卖牛腩面的地方,所剩无几。面一上来,卖相一看就知道对版,大大块的肉,焖得软软的,摇它它像Jelly那样蠕动。肉的色泽明亮深厚,有老姜的香气,色香味俱全,对路,好吃。

旧时听老师傅说,焖牛腩得用一种叫”柱候酱“的,普遍意义上,这个酱是用黄豆,芝麻,腐乳,玫瑰露和各种辛香料制成,注重的是香气和浓烈的味道,适合用来焖制肉类。还听说要牛腩焖得更好吃,他们会加入烧制叉烧剩余的糖酱来让肉质更明亮,更加香。

看到档口前贴了一英文剪报,上前一读,恍然大悟,原来老板是乔治市义福街(JALAN PINTAL TALI)唐记云吞面的老板。难怪味道那么老,滋味那么好。

好东西当然要分享,你有空可以来试试,只卖早餐。

1997 美食中心 (早市)

Address: 1228-F, Jalan Paya Terubong, Desa Permata, Pulau Pinang, 11060 George Town
Business Hour : 7:00am to 11am (approx)
Taste 味: 色香味俱全。
Service 服务: 快捷,热烘烘。
Price 价: 美味,相宜。
Hygiene 卫生: 干净整洁的摊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