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让味道说话】Bukit Tambun 槟城 【匿藏在海鲜村的美味锅贴】

 【让味道说话】Bukit Tambun【匿藏在海鲜村的美味锅贴】

最早吃到的锅贴是在20多年前本地开业的台湾料理店,小小一块煎得唯美,过后吃到的是日本料理、拉面店的锅贴,个子也不大,通常包着白菜猪肉馅带点蒜头味,严格来讲【锅贴】在日本是属于“中华料理”。

若干年后在新加坡的美食中心内第一次吃到正宗中国人做的锅贴,早在中国剧中得知锅贴饺子是段斤来卖的。那次见到硕大的锅贴便情不自禁点了三十颗共花了新币三十大元。那满足感是难以言喻的。

那天读到干姐花菇在报章上介绍美食的访问,见到其中便是我最爱的“锅贴”,而且还是店家自己手工包制的,为了尝鲜便立马驱车直入目的地。他们的鍋貼有豬肉、蝦、韭菜和蔬菜口味。点了我爱吃的韭菜和猪肉馅锅贴和一碟炒乌冬便坐下等吃。这乌冬面不错吃,炒得够香口。

当锅贴捧上来时,见到个子确实和当年我在新加坡吃到的一样大。仔细看,外观包的并不是很美观,煎得也不像日式、台式那般的规则化,这时便开始犹豫说到底是好吃的吗?

接着抓起筷子往其中泛绿的饺子夹起,心想那应该是韭菜猪肉馅,我最爱韭菜,第一颗当然先尝韭菜馅。因为是刚煎起来的,吃起来真的是十分烫口。意外的是,样子是不怎地,味道却是出奇的好,QQ的饺子皮包着满满的馅料,充斥着肉汁,可以说是好吃到爆浆。味道鲜美而且不会像其他吃到的饺子馅那样过度的调味,恰到好处的提味使肉馅吃起来更鲜甜更香。第二样喜欢的是他们的猪肉馅,满满的猪肉馅,塞满一大口,最是满足。

老板娘看到我是夹着锅贴往辣油上沾便上前和我解说更好的吃法,其实我一路都是那样地沾来吃,相信大家也都是。她说道辣油是用他们从中国带来的辛香料来炼制的,辣而呛喉,濃而酥香,单单沾在表面很难吃到那个完完全全的“劲道”。我心想哪里来这么多的学问,接着她又说道,在夹起锅贴之前,在上面划开一个小孔,然后把辣油注入里面,这时才夹起来吃。我就是不信邪照办,一不小心真的呛到大咳又流眼泪,真的“黑头“至极~!老板娘还拿了杯热茶来,热茶解辣,冷喝越喝越辣,而且她的热茶还是免费奉送的,真好。

这趟真的是满腹而归地大满足,而且也学习了,更加认识到“锅贴”辣油不可貌相~!锅贴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

*备注: 记得锅贴是要现点现煎的才好吃,所以时间一定长,预算号要吃的数量,便不会浪费时间在等待之中。

益盛江南小吃館
地點:No.959,Bagan Bukit Tambun,14110Simpang Ampat.
電話:0111-0881764
營業時間:5am~5pm(每週五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