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让味道说话】好吃老招牌炒河粉鱼头米粉



【让味道说话】好吃老招牌炒河粉鱼头米粉

釗记, 在槟城炒粉界算是享负盛名几十年, 价钱虽比一般来得高,但用料却从不马虎,新鲜最重要。作为灵魂汤底老板煮得够时间出味,所以每一道粉面当然也绝佳地出色。

来这里当然首选炒鸳鸯河,听说外州以前并不流行鸳鸯河,要就河粉,要就单一米粉,并不会把两种粉参在一起吃,还安了个雅称"鸳鸯"。加蛋的就称"滑蛋鸳鸯",但我还是选择吃没有蛋的,更能吃出芡汁的鲜。
这里的米粉选用比较粗身的江门米粉,吸水性好,而且更有米香,拿来做汤或者炒都非常可口。而且老板每一锅粉底都用足心机炒到冒烟,煸到够透心后才起锅,你说哪里有可能不香?江门米粉和河粉一起吃的口感特别好,韧性十足。炒得透心的河粉搭配新鲜澎湃的配料和鲜浓的芡汁,吃起来让我满足到不禁竖起拇指叫好。

第二个必吃的是这里的石斑鱼头米粉,老板加了葱姜,原粒蒜头,炸透的鱼头和米粉加了老板的汤头经猛火逼出鲜味。经过焖煮鱼头里的胶质和香气也在汤中释放,加了料酒更加香,加了少许牛奶则更加浓郁顺滑。吸满汤汁的米粉吃起来就特别可口。用料不马虎,舍得下材料,这道米粉汤喝起来特别暖胃。




除了这两道,我还特别喜欢炒干的石斑鱼肉米粉,香浓可口,肉质新鲜够味,配搭老板自调的三拜辣酱,必定一试难忘。

釗記炒河粉∕魚頭米粉地點:賣菜街(Lebuh Carnavan)
營業時間:7pm~12.30am(週三及週四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