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如何不失礼地吃Pasta


多年以前曾经在Chulia Street 吃过一家好吃的意大利和披萨,前阵子想再回去回味时却找不着了。透过一位爱吃的友人告知,原来这家自制Pizza和Pasta已搬到Lebuh Acheh去,所以择日就专程到那里跑了一趟。


店里有很多旧物和旧照的装饰,墙上还挂着大大的一个黑板,上面是用粉笔写得满满的餐牌。刚好我是第一位客人,和老板聊了一阵他们店里餐牌的特色,因为只是一个人,只点了一个Pasta和一个披萨。



Ecco Pizza , 素菜的披萨,饼皮是现扞的,上面铺满茄子、蕃茄、红椒、洋葱和蕃茄酱,再撒上大量的Mozzarela Cheese, 烘得脆香扑鼻,素也能吃出滋味来。薄饼皮薄,刚出炉,用手抓起一块,微夹两则,拉起芝士长丝,这个景观可算是最备受欢迎的吧。

薄饼用的是天然食材,所以能吃到每种食材自身的味道,从充满麦香的饼皮,酱料芝士到各种素材都充斥着大自然的气息。不能免俗的一句“好好吃哦~!”这不仅是对厨师的一句称赞,这已然是对厨师用心的一种肯定。




 Lorenzo ,店家用充满麦的幽香的自制面条,裹上了蕃茄酱汁、黑橄榄、红椒、蕃茄、火鸡火腿和鲜刨的Parmesan Cheese。这道得趁热享用,每一口面条都将色、香、味紧紧地融和吸收,所以每一口都会很满足。

这里除了Pizza和Pasta出众以外,店里还有特色的Calzones(覆盖式薄饼)和Pot Pie(酥皮濃汤派),可惜那天我只是一个人,所以还是留到下一次吧。

** 题外话,以前吃意大利面总有如何吃的困扰,在餐厅内用餐若是不顾餐桌礼仪会给同行的友人带来不便吧?心里总会有怪怪的想法,总该不会像吃拉面时发出“嘘嘘”声吧。

基本上吃意面时多用右手拿着叉子,把意面绕到叉子上,把叉子顶在碗或盘的内壁上,再把少量面条卷成一小束一口的份量。吃时就不好大声地吸食,而是一口吃下叉子上的面,再小心咀嚼,再吞食

也许您有见过餐厅内会附上一大汤匙来让您辅助面条的卷动动作,事实上我们也曾经在无数影视节目中见过很多外国人吃这意面时也常用的方法。

有趣的是据了解,意大利人认为餐匙一般是给孩子和外国人用的,真正吃意面他们只用叉子再利用碗壁的辅助来卷食,而不会动用汤匙。所以当地的餐厅不会为吃意面的客人奉上餐匙。

老实说,我算是“意大利人”眼里的外国人吧,单用叉子来吃面恐怕还是不大习惯的事。未免吃得太邋遢在人前出糗,那可有多Lakseh,还是多多练习吧,呵呵呵。



Ecco Café
68, Lebuh Acheh,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Chef Law 012-445 9700

Business Hour : 11am to 3pm , 6pm to 10pm

Close on Monday


写于2016年6月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