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阿依淡巴刹新开酒店里的优质点心茶楼好吃胡须鸡

《让味道说话》阿依淡巴刹新开酒店里的优质点心茶楼好吃胡须鸡

YouTube Video : 

https://youtu.be/YSo2SFtQSq4












https://youtu.be/YSo2SFtQSq4







那天和好朋友聊天,她报我这家点心,问我去过了吗,说无论是虾胶烧卖,炒河粉或他们的胡须鸡都很合她和她爸的胃口,建议我可以带我妈过去试试。


我记得这家去年开了好一阵子,每次路过都看很多人在里面用餐。去巴刹到有冷气设备的餐厅吃点心确实是不错。


星期一早上自己独自一人前来探店,记得好朋友跟我说胡须鸡只有在星期五和周末有,这天才星期一,管不了还是去了。点了几样自己喜欢的,抬头一看,柜台那边吊着好多只鸡,心想是道具吗?问了侍者说现在因为太多客人的要求,所以招牌的胡须鸡是每天都有供应了。要了四份一只下庄,我喜欢吃鸡腿和鸡大腿,就喜欢那鸡腿的嚼劲。


先来了虾饺,明显是现点现蒸的,虾饺皮没有蒸过时间,皮薄儿若隐若现地包着里面的虾仁馅。吃了一口,皮带蒜油的香气,扎实而不蒸烂,吃到里面的虾仁馅是弹牙脆口很是新鲜。


再来是烧卖,颜色明亮吸引目光,猪肉馅亮而挺,也是现点现蒸,蒸到恰到好处,一口咬下,猪肉馅就是鲜。弹牙得来热乎乎,还一直冒烟,烧卖好吃。


还点了一个虾仁的肠粉,虾仁比虾饺的虾仁还大,肠粉也拉得薄而不烂,QQ的,肠粉沾着酱油味道吃起来香浓够味,最为焦点的还是那虾米的辣椒酱,有着画龙点睛的妙用。虾米辣椒酱香而辣,和肠粉酱油一起,我喜欢这味道。


胡须鸡上桌,鸡皮黄黄地,很是诱人,淋上了金黄浓浓的酱油,一看就受不了。配鸡吃的酱有熟悉的蒜蓉辣椒酱,另一个是加了青葱的姜蓉。吃胡须鸡搭着这两个酱,可以说如虎添翼,猛!


先吃一口不沾酱汁的胡须鸡,鲜。再来是沾姜蓉的,香而提神,姜蓉里有少许盐,把胡须鸡的口味更加展现出来。最后尝一下沾了蒜蓉辣椒的胡须鸡,这个蒜蓉辣椒酱制作认真,浓稠度能挂满鸡块,一口吃下爆发力十足,满足。


这一顿下来确实惊艳,可惜的是没有带 Peter Tan  卖 的 #福海普洱茶来 , 这里自带茶才算 RM1 一位。 下次记得带。


🥢🥢🥢🥢🥢🥢🥢🥢🥢🥢🥢🥢🥢🥢🥢

阿依淡巴刹新开的酒店里壹丰庭点心早茶招牌胡须鸡好好吃 De View Hotel Air Itam New Dim Sum Restaurant and Tasty Bearded Chicken

#hockchai #flavourstalk #dimsum #penangfood #petertan #普洱茶 #福海茶 

YouTube Video 

https://youtu.be/YSo2SFtQSq4


壹丰庭

Modern Asia Kitchen

@ De View Hotel Penang 

18, Jalan Pasar, Pekan Ayer Itam,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017-949 1226

Close on Tuesday

Monday 8am to 2pm

Wed to Sunday 8am to 2pm

https://maps.app.goo.gl/anwuksgCikJkcdvH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