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浓味福建炒






🍜🍝🍜【让味道说话】浓味福建炒🍜🍝🍜
昨晚收工时刷了一下电话,见朋友墙上刚贴了一盘用瓷碗装着的福建炒看着卖相娟好,味道应该不错。心想许久没吃到好吃的福建炒了,便马上留言问朋友位置在哪,希望我还赶得上。

来到受指示位置有两家咖啡店,先是走错了另一家,再张望,想起她说是因为靠近草地旁,眼望另一家便像她形容那样,急步走去,心怕老板卖完收档我就白忙一场。

到了店里,记得友人说档口还兼卖肉骨茶,心想两样没关系的食物怎么会在同一档口出现呢?

见到档口老板,开口第一句便问还有福建炒吗?老板说有有有,我应声要了一盘。。。。

找了个位子坐下,不一会热腾腾,香气扑鼻的福建炒便上桌。确实,装上了有图案的瓷器中感觉就是不一样,对面味道更加期待了。

看着这福建炒中布满猪油渣屑,切得细细的不太大块,炸红葱也下得不吝啬,我对福建炒的要求至少先符合了两项。面色泽也恰当,不太深色也不会太淡,闻了闻确实是挺香的。老板舍弃平时别人用惯菜心而选用煮久会回甘的大白菜,可见心思。

先吃了一口,肉汤的浓郁和油渣红葱的份香气已注满在每那米粉黄面之中。抓起一只膨膨的虾子眼看新鲜,沾上附餐的三拜辣椒酱,不太辣微微的酸,吃起来开胃有余。再来一口面,那浓重的滋味再次在我味蕾中激荡。

吃毕,友人问我如何,她说感觉和平时吃的不一样。以这样的规格来说,这味道是我小时候爷爷带我吃福建炒的味道,朴实直接而强烈,以食材来取味,是我怀念的老滋味,会再次回来。

离开前,我再望去档口,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Good Corner Coffee Shop
晚市 到11pm
 Jalan Mas 角间咖啡店

51, Jalan Mas, Taman Guan Joo Seng, 11600 Jelutong, Pulau Pinang

1 条评论:

  1. This Chinese gold jewelry ring and gold ring bracelet
    The Ring blue titanium of Many Tricks Gold (ring) is titanium cookware a brass and silver bracelet with an engraved titanium dive watch ring design that is unique titanium razor from Chinese. It has titanium undertaker four $2.60 · ‎In stock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