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让味道说话】混酱混出美味来


【让味道说话】混酱混出美味来

每次自己一人来到这里吃东西,不是为了云来福建面,就是为了福成卤面,但这里好吃的何止是这两档?友人提醒这里还隐藏着一档猪肠粉,而且还是槟城古早味的,起初我还是半信半疑,但一听他说到已有四十年历史,历经三代的经营,这猪肠粉必定不简单,值得去探探。

一如既往,先点了一碗福建面(因为需要排长长的队),再去点了一碟猪肠粉,特别跟老板娘要求说切长长,因为我口大,肠粉切得长长,沾到的酱料便多些,吃起来味道更能满足。猪肠粉一到,眼见辣椒酱是炒得油亮红彤彤的诱人,肠粉上明显撒满炒香的芝麻和自炸的油葱酥,问我怎么看出是自己炸?通常后薄切得不大规则,颜色略深的多数是自炸无疑。自炸的油葱酥通常味道显得比较浓郁而带甘甜,由于工序还是挺耗工,所以愿意自制的人并不多。

老实说,挂着肠粉上的酱料并不像平时所见浓稠似膏般胶着的,而偏向汁般的较为稀释流状形态,心想必定是麦芽糖少放了,但少放也比较健康不是?糖份不必摄入过量,吃得也比较放心。想了那么多,没吃还是不知轩轾,提起筷子先掏些辣椒酱往嘴里送,嗯有辣,有虾米,有香。再夹起一条长长的肠粉混着其他酱料吃着,明显的比之前吃过的没有那么的浓郁重口味,第二口开始,味蕾开始适应,甜咸辣香鲜各个味道直接刺激并直通我们的大脑中枢,好吃~!不是用重口味来刺激味觉,而是用恰到好处的混搭来慢慢循序渐进地击溃我原有的味觉认知。必须再说,好吃~!

过了两天,为自己找了个还没吃到加料了的福成卤面,再次七早八早来到这里,终究还是抵不住诱惑点了一份猪肠粉,有时美味并不需要一吃钟情,能够慢慢细味的更能源远流长,不愧是四十年老号。要记得,肠粉切得长长更好吃。




古早味槟城猪肠粉 @ One Corner Cafe
地址:4 Jalan Bawasah, 10050 Georgetown, Malaysia

电话 :016-445 9943
营业时间: 7am 至 卖完为止

1 条评论: